当前位置:首页 > 书信函件 > 检讨书

旷课学生检讨书

时间:2024-09-30 16:43:19
有关旷课学生检讨书汇编六篇

有关旷课学生检讨书汇编六篇

在有过错的情况下,为了避免再犯,我们要通过写检讨书来进行自我反省,在写检讨书时犯错的原因要描述清楚。相信大家又在为写检讨书犯愁了吧!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旷课学生检讨书6篇,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旷课学生检讨书 篇1

尊敬的辅导员老师:

您好!

我是xx,在这一点上面我感觉自己还是做的非常不错的,作为一名大一的学生我也一定会坚持去做好自己这方面的细节,在大一阶段的学习当中我一定会让自己去做好这些细节,在这一阶段的学习的当中我做的不是很好,现在我也会让自己坚持下去,今天我旷课了,我的态度是不好的,发生这样的事情让我感觉非常的不好,在这一点上面我也在坚持去做好这些,我也愿意去搞好学习,大一这一阶段的学习的当中我也会坚持去做好,我真的是感觉在这方面的经验,旷课的行为是非常不好的,现在我也在检讨着自己。

这次旷课的事情让我感觉非常的不好,在这段时间的学习当中我很多行为是然您失望了,我没有把学习督促到位,在这样的状态下面我真的是非常不够好,旷课的行为让我感觉很不好,这段时间以来我没有做好这些,在这一点上面我相信自己之做的不够到位,现在我不希望在这样的状态下面还是不够努力,我没有认真的在上课,我没有想象到自己现在这样的状态下面犯了这种错误,我真的是感觉很不好,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我实在是没有认真的思考这些,我今天旷课的行为也是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昨天晚上实在是做的不够好,没有认真的做好这些事情在,我真的感觉在这方面做的不够好,我昨天晚上确实还是做得不够认真的,在这一点上面我还是应该努力的去做好这些细节。

在这一点上面我还是没有去积累好这些方面的经验,这次的旷课事情让我感觉非常的不好,我昨晚上一直熬夜到很晚,有些事情还是做的不够认真,我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面我也会认真的去思考这些,不管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面我都会一点点去做好这些细节,我会一点点的去积累这些事情,因为熬夜太晚我不能够继续这么消耗时间,我真的是感觉这样消耗下去不好,有些事情是不应该继续这样持续下去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旷课的行为确实是非常的不好,我真的不愿意继续这么持续下去,这给了我很多的压力,我再也不会让自己这样耽误时间了,我一定会好好的去填充自己,这次我旷课的事情让您失望了,我真的不应该这么消耗自己的时间,这一点是非常的不好的,不管是用什么样的方式都应该搞好学习,我为这次旷课的行为感到惭愧,我为自己深刻反省。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旷课学生检讨书 篇2

尊敬的彭老师:

首先我为我犯下的错误深深的悔过,对于这次逃课事件,在经过您的悉心教导,我知道了自己错误之严重,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深深的愧疚与不安,早在我们踏进这所大学的时候,老师辅导员就已经三申五令,一再强调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已经成年的人,应该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然而现在我却旷课了。

一开始,老师就告诉我们不要逃课,我也知道此事的重要性,但是在实际生活中,由于进入了学生会,有时会耽误一些学习时间,然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由于个人的惰性,导致把老师的教诲抛于脑后,今天写下这份检讨书,不仅是因为一个学校的纪录处理的程序需要,更确切的来说是想通过这份检讨书来让自己牢记老师的教诲,更让自己时刻敲响警钟,在今后的日子里时刻提醒自己,反省自己。

我不想找任何理由为自己开脱,因为错了,就是错了,找理由来逃避,只会让我越陷越深,推卸责任,容易变成一种习惯,旷课不是一件小事,老师找我们谈话的时候,我真的深刻意识到自己错了,特别是老师问我们逃课一般做什么去了,的确,一般我们逃课都是在寝室上网,老师说了一个问题,父母为我们买电脑是为了什么,我们用电脑来做了什么,无非是看电影,打游戏,看娱乐新闻,对于老师说的民生我国的GDP,房地产的趋势,以及我们所学的专业方面的知识,比如近来的汽车销售量如何啊,我们都不曾想过从电脑中去了解这些,我感到愧对父母,愧对老师,愧对自己。

今天老师说了这么多,我想其实对我来说,这一次的教诲对我来说是一件好事,让我想了很多,首先,我深刻认识到了逃课的错误,其次,我觉得改正错误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最后,我想好了自己今后的人生目标,不在盲目。。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 :

1.就是要写检讨书认错,既然犯了错,就该去承担,避免以后在犯同样的错。

2.要提高纪律性,遵守校纪校规,

3.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作风

4.协调好学习与学生会工作的时间

5.做为一个成年人,了解哪些事不该做就不能做

6。制定学习计划,不在盲目读书,努力将期末考好

最后,我想说,其实检讨只是一份死物,改正错误不是靠写检讨,而是靠实际行动,只有真真切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才能改正错误,而这份检讨将是我的一个监督,一个警钟,监督我一步步踏踏实实地改正所犯的错误,我会用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的觉醒,绝对不辜负你的一片苦心。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旷课学生检讨书 篇3

尊敬的领导:

今天,我怀着十二万分的愧疚以及十二万分的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旷课这种恶劣行为的深恶痛绝以及自我深刻反省。早在我刚踏入学院大门的时候,您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学习的重要性不得旷课。然后我却一而再再而三的在您眼皮子底下投机取巧地翘课,我兀自行走在悬崖边上而不自觉,殊不知只是您对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而今时至一年,林导的敦敦教导言犹在耳,而我却深陷翘课的囹圄不能自拔。直到前天林导的一通电话,如同当头棒喝,深夜钟鸣,又如醍醐灌顶,让我幡然悔悟。此事虽小,却说来话长。恰逢五一假期临近,仿若久旱逢甘霖,平日烦躁不定的心也似找到了宣泄点般放纵,一发不可收拾。学校已明文规定五一三天假期的具体时间,而我却为了贪图多半天的假期,选择性忽视了当天下午的计算机课,以至酿成追悔莫及的翘课悲剧。曾经在林导面前信誓旦旦地立下奋发读书的目标,而今却背约负盟。计算机课是体现大学生综合能力和素养的课。我不仅翘掉了计算机老师呕心沥血为我们准备的知识大餐,不仅是翘掉了一节生动活泼趣味盎然的计算机课,更是翘掉了老师对我的殷殷期盼,我愧对恩师,更愧对关爱我的林导啊!

事后我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我首先犯了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那就是没有诚信。殊不知身为法学院的学生,未来的法律人,诚实信用原则乃是重中之重,更遑论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大学生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身为炎黄子孙我背信弃义而不自耻,实在是罪大恶极。

其次,身为一个大学生,最基本的责任就是好好学习知识,全面提高素质,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为祖国的建设做贡献。更何况本该是严谨求实的法学院学生,我却痞性难改,翘课成瘾,多次上老师的黑名单,更是老师办公室的常客。成绩平平拉低学院平均智商。更该当批评的是我终日无所事事,过着行尸走肉般的大学生活,无疑在浪费国家粮食,难道我将来要成为社会的渣滓,祖国的蛆虫吗?不!俗话说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我不能再这样堕落下去,在日新月异竞争激烈的21世纪,在国际局势多变动荡的多极趋势中,我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再次,我思想上也不够端正。学校安排的课程无论是专业课还是非专业课都有其合理的缘由,我们都应认真学习。而我却妄自尊大,目空一切,自以为熟练掌握了计算机知识而忽视计算机课,殊不知我所学到的知识不过是沧海一栗,冰山一角。在老师眼中我不过是只跳梁小丑,我却还沾沾自喜,实在可笑。学海无涯,我明白了我要走的路还很长。

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同学,但我也是共青团员啊。事无巨细,见微知著,我作为一名大学生翘课偷溜,给全班作了坏榜样,给老师留下坏印象,造成了一系列恶劣的影响。我对不起寄予我厚望的江东父老,我对不起我那本团员证,我对不起当年在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我,我,我后悔啊~!!!

如今大错铸成,我虽追悔莫及但也于事无补。我写下这份血泪的检讨书,目的不为求得林导原谅。我知道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宰相肚里能撑船,早就再次宽容了我。这份检讨书,只为自省,只为给自己一个交待。我相信浪子回头金不换,我自此一定由内到外,重新做人。

首先我为犯下的错误深刻的悔过,由于自己的懒惰,逃课缺席,在班里面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经过老师的教导,我知道了自己错误之所在,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和不安,早在我刚踏进这个学校的时候,学校以及学院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作为一个大学的学生,上课不应该迟到,不应该旷课。然而现在,我却旷课了。

早在我踏进校门,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全校同学不得旷课。但是我还是无故旷课。关于旷课的事情,我觉得有必要说一说。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说明旷课的经过和原因)所以,我选择了旷课这种行为。虽然我知道这种行为也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做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且也是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己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无故旷课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在本人的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不高,本人对他人的尊重不够,以后我将对老师有更多的尊重.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过于懒散也不至于如此。为了更好的认识错误,也是为了让老师你能够相信学生我能够真正的改正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重犯对于我旷课的事情,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如下:

1、让老师担心我的安全。本应按时出现的我未能按时出现,试问怎么不会让平时十分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的老师担心。而这样的担心很可能让老师整天工作分心,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2、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旷课,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不负责。

3、影响个人综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条件下未能得到提高,违背父母的意愿,实乃不孝。

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深藏在本人思想中的致命错误有以下几点:

1、思想觉悟不高,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就算是有认识,也没能在行动上真正实行起来。

2、思想觉悟不高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本人对他人尊重不足。试想,如果我对老师有更深的尊重,我会提前半个小时起床,也不会在梦里对自己5:50就做好准备的事情沾沾自喜,就会更早的发现那只是一个梦,这样梦醒了也不会迟到,错误也不会发生了。

3、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懒散、粗心大意、记忆力水平低,我怎么会把教学秘书如此辛苦制作出来的课表忘记?

4、平时和舍友交流不足,未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团结同学,试想,若我和舍友交流充足,怎会不知道他们何时离开宿舍?若我和他们真正做到好好团结,他们又怎会不知道我在洗澡?若更进一步我和他们相邀一块上学,旷课的事还有可能发生吗?

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按照老师要求缴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2、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将期考考好,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3、和同学们加强沟通。保证不再出现上述错误

旷课学生检讨书 篇4

您好!

身为学生我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很不对的,所以我更是想要为自己出现这样的事情来做出弥补,旷课的事情是我不对,现在我也是知道自己想在存在的问题,所以我决定要改正,也是希望老师可以给我更多的机会,我会做好自己的事情的。

对于自己在晚自习上逃课的事情,是我自己犯下了大错,并且我很是想要为自己犯下这样错误进行改正。如今我都是已经想明白了,也很是希望老师可以看到我现在十分积极的份儿上,可以让我对自己的错误有弥补的机会,也算是让我心安。

这次讲课的事情我也想明白了,是那个时候的我没有将自己的思想都摆放在一个正确的位置上,就我之前的那个状态来看,确实是无心学习的,并且我逃课也是想要让自己在得到放松。从这件事中我才明白,其实如此的放纵并不你能够让我的内心好受,虽说我得到了短暂的休息,可以不去想着学习,但是我却还是要为自己出现的过错有些弥补,所以我并没有得到一定的放松。

从这次旷课来看,我实在是还有太多的地方是都等着我改进的,而我个人更是需要让自己在学习上去好好努力,本来学生最重要的就是将自己的学习搞好,个人简历在这样的年龄段学习才是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事情。现在的我已经决心改正,并且我也是相当努力地在让自己改变,让自己对学习重拾信心,从我个人来看,我更希望自己可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可以让自己在学习上收获到更多的东西,并且让我的学习以老师看得见的进步去成长。现在我还是在为之前那个犯下错误的我而感到后悔,现在我更是想要让自己在学习上收获到我应该收获的东西。知识这个东西没有罪,就算是我再不喜欢它,更是没有办法学会它,我还是希望自己可以再为自己奋进一下。

在学习上我会尽力让自己去不断学习,再多多下点功夫,让自己可以在下一次用自己的成绩来表明自己的努力成果。也请老师可以在学习上多多帮助我,我也是很想要将学习学好的,也希望老师可以不要因为我个人所存在的错误,就让我在老师的心中发生了质的改变,我也希望自己是可以在老师心中有一个十分优秀的印象,并且为来可以让老师为我感到十分的骄傲。

已经是想明白的我更是希望自己可以在工作期间收获到应该收获的东西,并且我也尽力让自己变得越加的优秀,希望老师可以感觉到我的成长与努力。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旷课学生检讨书 篇5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诚恳的向您道歉,作为一个学生无故旷课实属不应该,无故旷课不单单的只是违反了班级的纪律,同时也是学习作风的问题,旷课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它关系到我们整个班级的学习,无故旷课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的表现,我们来学校的目的就是为了学习,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对不起老师,我给老师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也因为自己的无故旷课害的老师替我担心,在我深刻的反省与不断的检讨中,我认识到了这件事情的严重性,所以我向老师提交了这份检讨书,用来检讨自己犯下的错误和我对这件事情的认识,以及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的决心。

因为这周新开了两门课程安排在周六的上午,本该是休息的时间却被用来上课,而这一周刚好我所在的班级是满课,所以在做完下晚自习的时候下课之后,我回到宿舍并没有及时的进行休息,而是在宿舍玩了一夜的手机,直到凌晨才进行休息,在自己知道周末有课的情况下依旧睡了一个懒觉,造成了旷课这种行为的发生,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上课的时间早已经过去了,在这时候我依旧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直到老师找我进行谈话之后,经过一下午的交谈,我才慢慢的醒悟过来,旷课是一种非常恶劣的行为,更何况作为一个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对自己严格的要求,而不是因为多上了以两节课就觉得很累,我们应该培养一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学习上不断的进步。

针对自己无故的进行旷课这种非常恶劣的行为,我现在已经完完全全的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左思右想,原因都是出现在自己的身上,在学校就应该做到服从老师的安排,听从老师的教诲,但是我的这行为却在班级上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我破坏了我们班的全勤,我的旷课也扰乱了同学们学习的心思,他们可能会想,是不是自己不来上课也没什么事情,所以针对自己这次的行为,我必须给老师给学校一个交代,既然我发生了这样的错误,那我就应该承担自己造成的后果,旷课是一种不应该出现的行为,我现在也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

这次我的无故旷课也是敲响了我在大学学习当中的警钟,我不能时刻沉浸来高考的喜悦当中,作为一个学生,我就应该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所以我检讨我自己,我请求老师给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在以后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绝不允许这种行为再出现在我的学习当中。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x日

旷课学生检讨书 篇6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今天的我做了中学生不应该做的事,那就是旷课。在课上,我没有像别的同学一样坐在座位上安静的听讲,认真的写笔记。而是旷课了,所以我写下检讨书,检讨我今天的错误行为。

其实我深知爸爸妈妈送我到学校读书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但是我今天做了这样的事情,我觉得对父母很过意不去。因为在偏远的山区,许多孩子还没有读书的机会,有的孩子还是穿着简陋的皮草鞋徒步跑一公里才来到学校上课。而如今的我有这么好的条件我却没有珍惜,我真的觉得这样做是不对的。

还有对不起的人就是老师,你们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就是希望我们有一个好的成绩,可以考上好的学校,将来可以趾高气昂的生活下去。而今天在您给同学上课时,我却没有在座位上聆听您的教导。我真的觉得这样做是不对的。

现在的我一直在放纵自己,一直认昨天的事情还可以今天来做,所以我贪婪的将玩放在首位,自然的学习也就在它之后,其实我明白学生的本职就是学习,好好的学习,而不是逃课去追求精神上的慰藉。但我还是自身要求不严,没有克制住自己。我真的觉得这样做是不对的。

所以,尊敬的老师,请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会认真反省我的过错,我会认真的学习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争做老师眼里的好学生。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