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信函件 > 检讨书

小学学生检讨书

时间:2025-09-18 08:50:32
(精品)小学学生检讨书

(精品)小学学生检讨书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犯错后,为了避免再犯,常常要求写检讨书,以对出现的过错进行悔过,请注意检讨书里面要交代清楚行为。但是你知道怎样才能写的好吗?以下是小编收集整理的小学学生检讨书,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小学学生检讨书1

您好!

我是xx寝室的xx,在上个星期的最后一天里,因为没有打扫寝室卫生,而被学校所通报批评。我在这里想先要给您说一声对不起,虽然学校已经给了我处罚,但是因为我的愧疚之心,我还是想给您给一封检讨书,来表达我的歉意。因为我不想让您对我失望,也不想让您觉得我没有悔改,虽然这次我犯了错,但保证以后绝不再这样,我依然还是那个可爱懂事的,让您喜欢的.好孩子。

我想先向您说一下事情的经过:那天是星期五,上完最后一节课就可以回家了,但是因为我是寄宿生,所以在回去之前都是要先把宿舍打扫干净才可以回家的。我们以往的每次其实都做得很好,因为我们在头一天晚上就打扫的很干净了,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少扔点垃圾,保持干净就行了。如果在第二天早上弄得很脏的话,作为寝室长的我就会把它扫干净,如果我没时间的话,就会安排寝室其他空闲人员把它进行清理干净。

但是那天早上刚好就出现了意外情况,xx同学因为头天晚上没有盖被子而感冒发烧了,吐了寝室一地,但我们那时候都很惊慌失措,不知道要怎么办,可那个时候是早饭时间,您又去吃早餐了,我们找不到您,就只好把人扶到医务室,让医生先给看看。经过这一忙活,又快到上课时间点了,打扫卫生的事就被我们忘得一干二净,同学们都急急忙忙上课去了。我因为担心xx同学,就留了下来照顾她。直到最后一节课我也没想起来,因为回家心切,一下课就坐车去了,更别说什么回寝室打扫卫生,和安排其他人去打扫卫生了。

这件事虽然属于意外情况,但是归根结底还是我做的不够好,作为寝室长,我是寝室的带头人,我有义务照顾好寝室的每一位同学;也要有能力处理好寝室的各种的突发事项;更要安排好寝室的每一样事宜,包括寝室卫生。首先,在xx同学发烧感冒这件事上我就没做的好,我应该在每天睡前都提醒同学们要盖好被子,以免着凉。其次,在突发情况来临的时候,我应该保持镇定,要多方面考虑,而不是跟着同学们一起慌乱,导致寝室一团糟。最后我要学会安排,在寝室卫生安排这一块我还是做得不够恰当,我应该详细地制定出一份寝室卫生打扫表,让在有意外情况发生的条件下,也能有人打扫,保持寝室整洁。

所以,通过此事情的发生,我更加明白了作为一个寝室长的责任和义务。而且我也已经跟老师同学们道过谦,所以,希望这次您也能够原谅我,我保证以后会把这个寝室长做到更好,保证每天把寝室打扫的干干净净,而且我还要把每次的优秀寝室评选名额争取拿到手!希望宿管阿姨能够原谅我这次的错误!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

小学学生检讨书2

尊敬的f老师:

今天我怀着内疚的心情写下这份检讨书,向您表示我对"乱蹿教室上课"这种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犯类似错误的决心.

首先向老师说明那天的具体情况:..................................................(那天在他们班里的情况和我的表现,这些省略好了~).

如今我已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这是一个严重是原则性问题.首先是对纪律的不尊重,对老师的不尊重.我知道,老师对于我乱蹿教室,扰乱课堂这种行为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遵守课堂纪律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做到.事后,我冷静地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要对自己当时的冲动付出代价.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我的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不高,对他人的尊重不够,以后我将对老师有足够的尊重;对重要事情的利害严重认识不足;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懒散也不至于此.世上是没有卖后悔药的,事已至此,多说无意,唯有以事件为警,借此次检查为契机,从现在起,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加强自我约束,强化自身责任感,深化集体主义荣誉感,在学校争当一名作风优秀,学习踏实的学员.

望老师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老师是希望我们成为社会的栋梁,所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不仅要把老师教给我们的东西学好,而且更要学会如何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正直的人,一个使老师欣慰的学生.老师如同父母,对我们的爱都是无私的.这件事使我心里感到非常愧疚.我太感谢老师对我这次深刻的.教育了,它使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找到了方向.对我一生有着无法用言语表达的作用.我所犯错误的性质是非常严重的:我乱蹿教室,不待在自己的班级里好好上课,而是跑到别班去,而且在那里扰乱课堂纪律,其结果只会损害了我,在两个班上都造成了极坏的影响,此举本身就是违背了学生的职业道德和专心学习的精神,违背了老师学校的原则.我保证今后不再有此类现象发生.

为了挖掘我思想上错误的根源,在此我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检讨,也真心的希望能够得到改正的机会.请老师和同学们多多监督我,我的行为不是向老师的纪律挑战,是自己的一时失足,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

我也认识到自己闯下的祸需要自己收场,必须承担这份责任,以上的检讨是我对自己的惩罚之一,另外我情愿结接受以下惩罚:.............................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小学学生检讨书3

尊敬的班主任老师:

自开学以来,我的学习成绩依旧原地踏步,班级排名也是止步不前,上不上下不下得始终停留在倒数十几名。这跟上个学期我向你保证的成绩提升存在很大差距,可以说我就是没有很好得兑现自己成绩进步的承诺。很显然,我辜负了您的期望,也同时说明了我并没有在学习方面下足够的努力。

您找我谈话以后,我开始有了浓浓的愧疚感,也在暗自责骂自己的慵懒与拖沓。痛定思痛,我决心深刻反省改正。我首先分析并觉悟到了造成自身学习成绩止步不前的主要原因在于没有一个坚强的决心意志,没有渴望进步的迫切愿望,是内心的源动力不足。其次是我并没有找对学习方法,没有很好得激发学习兴趣热情。再有,就是我没有看清自己,没有足够的远见察测未来。

现在经过深刻的`反省,也是在您的悉心教导提点下我找到了提高成绩的方法:

第一,经过这次您的教导我已经下定坚实决心努力刻苦学习。我明白了知识文化的重要,意识到了缺乏文化知识的可悲下场,知晓了“邪恶本是愚昧,无知易生狂妄”的道理。

第二,现阶段的学习中我要注重学习方法,具体来说就是要注意查漏补缺,也要对薄弱的知识点进行必要的单项训练。我想只有在各个知识点面进行足够的单项训练才能在整体上取得不错的成绩提高效果。

第三,清晰明目,认清自己,放眼未来。过往的自己太过狭隘,眼目浅薄,犹如井底之蛙,不知道世界的博大,不知道自己的低陋。我要明白,也会明白自己需要拥抱一颗虚心谦逊的善心,来更好得处事为人,为自己也为身边的人谋幸福。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XXXX年XX月XX日

小学学生检讨书4

尊敬的老师:

我,一个罪人,已经无法面对你们了,因为我犯了一个连上天都感到耻辱的罪,我对不起你们,我最该万死,我死罪难免,活最难逃啊。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同学们都在认真复习,惟独我却在座位上“开火箭”无聊透顶。忽然我脑里闪出一到贼光,我决定和秋香肠唱歌,我们认为在这样的鬼天气不会有人来检查,于是便猪打包天的唱起来。谁知校网恢恢,疏而不陋。正当我们唱得手脚乱舞时,忽然窗外闪出一到白光,我定睛一看,顿时火热的心被冰封了,校长正在外面看着呢,他那眼睛射出吃人的眼光,他徐步走进教室,面带微笑,走到我们面前,然后轻声说:“到我办公室来”。我们只好撑着僵硬的身体,走了出去。在校长的办公室,校长用他那宽大的手掌在我们的身上烙上了他的手印。我们犯了滔天大罪,怎么对得起教育我的老师,怎么对得起支持我的.同学,怎么对得起生我的父母养我的祖国。有时候我真的想自己了此残生,但自杀又算什么好汉,哎!还是让校长来决定我们的命运吧!

虽然校长打了我们,虽然我们受了皮肉之苦,但我们却感到无比的高兴。因为当我们在通往地狱的道路上,校长无私的把我们救了回来,他的大恩大德我莫齿难忘。

在同学们自习时,我们却在唱歌,不但使他们受到严重的打击,而且危害了他们的身体健康。我们的歌声不但没让他们感到愉快,反而使他们失去听力高达5秒之久。倨我和秋香肠24小时的跟踪分析,他们的身体已恢复健康,这使我们的内疚率下降了

我发誓:我已经改过自新,重新做人,而且,只要我在教室,我一定认真学习,天天向上,坚决避免犯罪事件。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小学学生检讨书5

今天,我在班上违反了班规,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不应该在课堂上睡觉更不应该在跟附近的同学讲话,我真的对不起老师的青春和口水,我感到十分抱歉,请老师原谅我的错误,我会在班上认真听课,不打闹,不睡觉,做到每一个校规,我会让老师看到我的诚心道歉。

今天,我们班上生物课,我感到很无聊,就跟旁边的'学委讲话,讲着讲着,老师点了一下我的名,我大胆的回了一句:关你屁事啊!老师很生气的告诉了给班主任,班主任把我拉到办公室我鸟都不鸟班主任,他一直说,我就看着窗外的风景。班主任很生气,叫了我的父母,父母和班主任都在批评我,班主任因为我知道错了,就放我走。

到了下午上数学课,我就趴下睡觉,被班主任看到了,班主任把我又把拉到办公室,拉到一半,我打他的手,说:拉尼吗啊!

小学学生检讨书6

尊敬的`李老师:

昨天课间操时我没按规定将文具盒放进抽屉里,让您生气了,我深感抱歉,请原谅我,以后我一定会在课间操时将桌面整理得干干净净的,请您相信我,并把文具盒还给我。

同时,我以后也会努力改正上课讲小话,爱管闲事又不严格要求自己的坏毛病,请您时刻监督我,谢谢!

  检讨人:xxxxxxx

  X年xx月xx日

小学学生检讨书7

尊敬的'学校老师:

今天我听到了梁老师对我们秋游的评价,我很惭愧,因为我们只想着自己不想别人。梁老师说的我觉得很重要,也让我知道了团结的重要.今后我们一定会变得团结起来的!

小学学生检讨书8

尊敬的XXX老师:

我今天和XXX小朋友打架了,我觉得我做的`不对,希望老师接受我的道歉。我也会和XXX小朋友和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检讨人:学生XXX

  20xx年XX月XX日

小学学生检讨书9

尊敬的老师:

我是xx的xx,在此对3月29号星期日晚上迟到一事做深刻检讨。星期天回家由于路上等车时间过长且加之正值下班儿高峰期,交通拥堵,路上等车近一个小时造成没能按时返校,迟到了近30分钟,同时也是对我们xx集体的一种不光彩,使系领导对我,对我们班都留下了极为不好的印象。

究其根本,谈其关键,还是对时间关念的`一种莫视和放松,从而导致了我的迟到。世界上没有后悔药。事已至此,多说无意,唯有以此教训为诫,以此事为警,借此检查为契机。从现在起,提高自身对时间的警觉性。

在此,我向老师承认错误,接受老师对我的处分,并且也向老师保证,保证以后不会再出现类似的错误,保证以个星期天都在学校规定的时间里按时返校。

  检讨人:xxx

  时间:xxx

小学学生检讨书10

尊敬的老师:

您好!

针对本人一贯的具体表现与作风,现在开展积极的'自我批评与反省,基本情况如下:

1、做事不够认真、谨慎。如上次借别人的相机用,明明人家已经再三叮嘱了注意事项,我却还是把相机弄坏,结果弄得双方都为难;其他比如出门忘记了带钥匙或者上课忘记了带u盘等事件,也常有发生。

2、惰性太足,做事情总喜欢一拖再拖。就说博客这里吧,心里面虽然老惦记着,可中间,过了这么长时间,再忙,也不至于写一篇日志的时间都没有,我却一直拖到今天。还有读书,上次为了软件设计师的考试,老早就买了教材,可到了具体行动,我却总想着今天有事,明天再看吧,这样一直到了考试的前一天,书还是新的。可笑的是,我还常常责怪学生的书是新的呢,这分明是五十步笑百步的行为。

3、缺乏耐心和毅力,做事情总是犹豫不决。这个就不举例说明了,说多了,怕影响不好。哈哈,这正好又印证了我的下一个缺点,死爱面子,大方不够。

算了,今天就检讨到这里,以后的日子,我一定有错就改,好好表现,也欢迎我的朋友们来监督指正我哦。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

小学学生检讨书11

尊敬的xxx:

我犯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这个错误就是抄袭作业,老师布置作业的原因是让我们巩固在课堂上学习的知识,可是我却用抄作业这种方式应付,我错了!

我抄袭作业的.原因是因为我想早点写完作业早点玩,谁都想玩,但是假如为了玩就抄作业的话太不值了,现在玩只能玩一会,假如学习不好,以后找不着工作,没钱吃饭,还谈的上玩吗我抄袭作业抱有一种作业是做给老师看的这种想法,其实根本不是,我们不做作业,老师就不用批改作业,反而更轻松,所以,作业是为自己做的,我这么想辜负了老师的一片好心,所以,我向老师表现出深深地歉意!

通过这一事件,我认识到了我的错误,我保证以后好好学习,绝对不再抄作业了,也希望老师接受我的检讨,给我一个改正的机会,谢谢!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小学学生检讨书12

尊敬的老师:

您好!

首先我为今天上午犯下的错误深刻的悔过,今天早上由于自己的懒惰,就缺席了1-2节的中国经典文学,在班里面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经过老师的教导,我知道了自己错误之所在,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和不安,早在我刚踏进这个学校的时候,学校以及学院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作为一个小学的学生,上课不应该迟到,不应该旷课。然而现在,我却旷课了。

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一再告诉自己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辜负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但是,在实际的生活中,由于个人的惰性,我还是把老师的谆谆教诲抛于脑后。

今天写下这份检讨书,不仅是因为一个学校纪律处理的程序需要,更确切的来说,是想通过这份检讨,来让自己牢记老师们的教诲,更让自己时刻敲响警钟!

我不想找任何的理由来为自己开脱,因为错了,就是错了,找理由来逃避,只会使自己越陷越深。推卸责任容易变成一种习惯,而这种习惯养成了就难以去改变了。旷课,不是一件小事。杜老师找我谈话的时候,我感到很愧对老师,更愧对我的家人。

进学校的以后,什么都觉得很新鲜,觉得自己有股冲劲,这个世界上就没有自己干不成的事情,于是在生活学习中,对自己要求不严格,随意放纵自己。像墙头的野草,风往哪面就想哪边倒,一段时间对什么有兴趣觉得有意思就去忙乎什么,干事情总是三分钟的热度,连最重要的学习都落下了,纪律也散漫了。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着,我现在都小学五年级了,直到现在我才感觉自己清醒了些。现在,本在申请灾区减免学费的`我本应该对自己更加严格的时候,我却堕落起来,为此我感到十分的羞愧,因为这样的错误是愚蠢的。

毕竟,想得到这些帮助是需要自己努力的,需要的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所以我为此深刻检讨自己。

  检讨人:

  20xx年xx月xx日

小学学生检讨书13

尊敬的奶奶:

您好!

这次数学考试试卷发下来了,我不敢拿给你看,但是我知道,我也藏不住试卷,最后还是瞒不过你的火眼金睛。老师让我先写一封信给你,在这里,我先把我复杂凌乱的心情整理一下。

奶奶,我这次还是只考了91分,我们班这次有18个同学考了满分。上次我考了90分,当我把试卷拿给你的时候,你皱着眉头,瞪大眼睛,问我们班有多少个满分的,我说有16个同学考了满分。

你当时就气急败坏,一下子把试卷拍在桌子上,说“你怎么这么笨?其他同学都能考满分,大家都是一样的老师教的,别人能考满分,你为什么就不能考?“”你看看,这个题目又做错了,你就不能用点心吗?这么马虎,一错再错。““这么简单的题目也不会做吗?你是不是我生的?”

这一次,我拿试卷给你看,肯定又要被你一顿狠批,然后这周的零花钱减半,电视也没得看了。奶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么笨,我真的很笨吗?就像你说的,都是一样的老师教的,为什么差别就这么大呢?我每天也完成了家庭作业,可是我怎么努力,每次考试都这样,我也很泄气,可能我真的就是很笨吧。

奶奶,你为了让我上更好的'学校,你换了工作,来到这里租房陪读。我知道你很辛苦,为我付出了很多。可是,奶奶你知道吗,每天晚上,我写作业累了,站起来想活动活动,你就赶紧跑过来问我:“作业写好没有?先把作业写好了再休息”。我就说我要喝水,你就说:“别动,要什么直接喊奶奶就行了。“

我说想去上个洗手间,你就说我一写作业就事多,说我注意力不集中,可是我的眼睛真的很痛,我想写一会休息一下下都不行吗?奶奶,我感觉我时刻被你监控着,每天一遍又一遍重复着你给我下达的命令,我感到很累,我越来越觉得学习没有意思。

奶奶,你总是说我写作业磨蹭,天天催促我写快一点,可是我已经很快了,那个字,我写得再快一点就很潦草了。

奶奶,你总是说我懒,可是我每个周末要上英语、钢琴、美术、围棋班。我只有下课回家后,可以先看一会电视,吃过饭就得开始写作业,每天晚上写到11点。如果考试没有考好,我还得写检讨和总结。我觉得我已经不懒了啊。

奶奶,你总是说“现在不努力,看你长大以后怎么办?就跟你爷爷一样吧“,我不知道长大以后会怎么样,真的有那么可怕吗?可是奶奶说我爷爷现在也很好的啊。

谢谢奶奶对我的教诲。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小学学生检讨书14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怀着愧疚的心情,写下这份检查。以向您表示我的决心和悔改之意,只希望父母(老师)能够给我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以前我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散漫和无知。

1、一是上课时间学习态度不正:我常把自己定位为"不爱学习的孩子"。经常忍不住和同桌小明说话、聊聊昨天我们看的是什么动画片、哪个比较好看!还有当我不想和同桌小明说话的时候、他又老是来问我问题、问我的可以打电话的`手表是哪里买来的、要多少钱!

2、二是在家时间没有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回到家就没有写作业的习惯、爸爸也不在家、就只有奶奶在家、奶奶就只会叫我做作业、又不会教我、我不懂也没有办法、白天上课我又不敢问老师、所以我对作业好反感、对我来讲就是一种折磨、一说到去玩我就特别高兴、所以、当试卷一发下来我发现我也就那样了!!!!

正如高尔基说过的那样---当你把一件是看得十分重要的时候,磨难和失败就接踵而来了。由于我学得不牢固,诸如粗心大意,没看清题目的事情我就不想多说了,我知道这些理由说出来都是不能成立的,因为,这所有的问题都只能归结于我没有学扎实,未能对老师们的辛勤劳作做出回报,我越来越清晰地感觉到我是一个对自己,对父母,对老师不负责的人。今天考试成绩也出来了、希望父母(老师)能够给我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

检讨人:

日期

小学学生检讨书15

尊敬的老师:

今天我怀着愧疚的心情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这次打架错误的认识并保证不再犯类似错误。

我对于我这次犯的错误感到很惭愧,我真的不应该和同学打架,事后冷静的想了想打架并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使问题更加严重。我在处理问题时没有理性的思考,冲动之下做了鲁莽的行为,给自己,老师和同学都带来了困扰,我也知道我这种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学校的学风建设。

同时,也对学校形象造成了一定损害,我们应该去维护它而我却破坏了它!

对于这件事情我感到深深的自责。我们作为学生就应该完全的听从老师的话,和同学团结友爱,而我这次没有很好的重视到老师讲的`话,辜负了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我感到很抱歉,我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可以原谅我的错误,给我一次表现的机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大家可以监督我的一言一行,我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这是我在小学阶段的第二个检讨,也是因为粗心而写的第二个检讨。我也不想让粗心这个坏毛病伴我一生。至今以来,我所做的题目中有多少是因为粗心而错的?

虽然,我相信,老天爷是公平的,但是对于一次次的粗心,我对自己也渐渐失去了信心,因为我的这个毛病始终得不到较大的改善。今年是我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年,而且是刚开学,我就犯下了如此大的错误,一页的六道题上,我竟只对了一道。这不仅仅只是因为粗心,还反映出我对百分数的应用掌握得还不够牢固,同时计算能力也很差,有时不是多10就是少1,或者就是漏算,比如少算本金,少算利息税,都是不可理喻的错误,是大错特错。

然而,造成粗心的根本就在于你是否认真了,是否用认真的态度和严格的要求去做每一道题,甚至一步计算或一个答。对此,我很惭愧,悔恨当时没有去好好对待作业。这些作业就像围棋的死活题一样,只要去认真对待,就会一往无前,所向披靡,没有什么困难会使你停滞不前。上学期,我是全班甲☆总次数第一,这次我仍然坚信,只要努力,再夺个第一不在话下。

我不要粗心,我要克服它;我不要错误,我要战胜它;我不要订正,我要摆脱它。我要不再粗心,让这次检讨成为我最后一次为粗心而写的检讨。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xxxx年xx月x日